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出席上海城市群人居生态环境建设暨林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论坛并调研上海自然教育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1-11-23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907
推荐0
评论0

上海市林学会成立40周年暨学术报告会

 

2021年11月17-20日,上海市林学会召开城市群人居生态环境建设暨林学会成立40周年学术论坛。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浙江省林学会名誉理事长吴鸿,上海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建委主任陆月星,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兴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市林学会理事长钱伯金主持。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致辞

赵树丛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学会发源于上个世纪初中华民族的觉醒年代,上海是中国林学会的发祥地、孵化器。1917年2月,凌道扬、陈嵘等一批林学家联合张謇、梁启超等社会名人,在上海的青年会馆成立了中华森林会,开创了中国近代林学和林业社团的新纪元,奠定了中国林业工作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殷殷初心。

赵树丛理事长指出,上海市林学会成立于改革开放的伟大转折时期。四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市林学会和上海的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以宽广的国际视野、一流的学术水平和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蜚声于海内外林学界。

赵树丛理事长强调,当前,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追忆中国林学会的百年初心,回顾上海林学会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就是要以极大的热情拥抱这个时代,为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赵树丛理事长要求,在新时代的伟大目标召唤下,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要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一是要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大旗帜,把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为我们的工作指南;二是要培育一支世界一流水准的林业科学家队伍,为中国的绿色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林业人才;三是要发展自然教育,坚持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实现人与自然的友好联结,服务城市人群的绿色需求;四是要更好的走向世界,发挥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优势,学习全球林业发展的最新成果,贡献世界生态发展的中国智慧和经验;五是要更好的加强自身建设,把林学会建成科技工作者的家园,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绿色发展的战斗堡垒。

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森林城市建设与区域生态系统治理”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在城市用地日益紧张的趋势下,要构建以森林为“实质”主体的城市生态系统建设,与城市生态空间管控、水资源保护涵养、生态廊道建设、自然生态修复、景管改造等一体化建设。

颁发上海市“从事林业工作30年”荣誉证书

表彰上海市林学会“首届优秀青年林业科技工作者”

上海自然教育总校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授牌

会议还颁发了上海市“从事林业工作30年”荣誉证书,表彰了“上海市林学会首届优秀青年林业科技工作者”,并为上海自然教育总校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授牌。

赵树丛理事长等与上海市林学会历任理事长合影

会前,赵树丛理事长参加了上海市林学会老同志座谈会,与上海市林学会历届理事长一起交流座谈,回顾40年重要成就,总结40年历史经验,展望谋划未来发展方向。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上海城市荒野工作室自然教育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上海瑞驰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自然教育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上海市东方绿舟自然教育

会后,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了上海市自然教育工作。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