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3-03-16
来源:
咨询部
阅读3128
推荐0
评论0

3月14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召开了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工作座谈会,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主持会议。全国20家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机构30多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自然教育事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开展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对提高自然教育师的实际工作能力,推动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林学会将与20家机构、地方有关部门及其它社会力量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共同推进自然教育师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做好线下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然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积极探索自然教育师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鼓励各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机构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利用好国家相关政策,争取更多社会资源,输送高质量的自然教育人才;三是严格遵章守纪,按照标准规范培养出合格的学员,确保培训质量。

会上公布了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机构遴选结果。江西省林学会等20家机构被遴选为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机构。

会议专门就下一步培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从线下培训的基本流程、任务分工、评估考核、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北京营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胜海和林生木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富国从培训课程、师资、场地、宣传招募、后续服务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随后,各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机构围绕如何做好培训工作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各机构应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避免同质化发展。机构间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做好培训工作,积极促进自然教育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师”线下培训机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