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奏响建设生态文明的号角

本文发布于:
2008-03-01
来源:
中国林学会
阅读10818
推荐1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弘扬生态文明,繁荣生态文化,树立生态道德,不断提高公众生态意识,着力推进绿色奥运。中国林学会抓住我国南方冰雪灾害之后、“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植树节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前的时机,利用流动公交宣传方式,联合北京林学会、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国家林业局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办公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共同组织开展“生态科普暨森林碳汇”宣传活动。

 


  “生态科普暨森林碳汇”宣传活动围绕:“绿色奥运、森林与气候”这一主题,叫响“造林增汇、你我同行”这一口号,突出:“大力宣传生态文化、宣传绿色奥运、宣传森林的功能及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普及植树造林与森林碳汇的知识”这一内容。 宣传活动选择了长安街、王府井、中关村、和平里、三环路等北京主要骨干公交线路,这些线路覆盖了北京城区重要的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商业社区等重点单位和人口聚集区。宣传活动共动用公交车辆150辆,宣传历时三个月,预计每天受众将达100万人次。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2008年3月1日上午在北京地坛公园隆重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教授,北京市牛有成副市长,国家林业局张建龙副局长,中国科协书记处程东红书记出席了大会并为启动仪式剪彩,江泽慧教授、牛有成副市长和张建龙副局长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该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赞扬。


  本次活动采用公众易于理解的语言,选择城市流动的公交车作为载体,确定人群稠密的运行路线。旨在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人们森林的作用、碳汇的概念和森林与气候的关系,使公众了解:生态建设不仅关系环境优劣,而且关系气候变化、关系人类的生存,生态建设与我们气息相关;通过这种方式唤起公众增强生态意识,积极造林护绿,为建设生态文明,也为我们美好的家园、幸福的生活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