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32届林业科学冬令营在海南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6-01-26
来源:
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阅读19988
推荐3
评论0

1月21日,第32届林业科学冬令营暨2016 年青少年海南科学实践活动在海南省尖峰岭落下帷幕。本届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协办。活动期间,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培星小学等9所学校的46名学生深入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

开营仪式

科普图书捐赠仪式

授旗仪式

科普报告现场问答

随队拍摄1

随队拍摄2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徐大平出席。中央电视台《芝麻开门》栏目组派出强大阵容全程跟踪拍摄,节目将于今年3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首次启用无人机从高空、多角度、多层面拍摄林业科学冬令营活动。

老师讲解

观鸟活动

观鸟活动2

黄花梨栽培

热带树木识别活动

央视采访北京四中带队老师

央视采访东寨湾专家

在宿舍准备次日行程

走进尖峰岭

活动期间,学生们在专家及老师带领下,走进红树林和热带雨林,感悟不同地理、气候条件下自然现象,了解热带雨林的自身特点、生态功能和与人类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学习红树林的生长规律、特殊功能与生态作用;认识红树林中不同树种,并开展了红树林水质监测等活动;系统开展了红树林保护区巡护、湿地鸟类观测、定位站科学监测、珍贵树种育苗与栽培等特色实践活动。

户外科普

北京四中

第32届林业夏令营(海南)

学生合影

林业科学营(林学夏令营)始创于1983年,是中国林学会坚持时间最长和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青少年活动。30多年来,学会通过长期不懈努力,秉持在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在探索中积极寻找规律的态度。使林业科学营(林学夏令营)活动的内容不断丰富,重点不断突出,方式不断创新,特色更加鲜明,活动更加有趣,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教育效果,吸引了许多学校师生积极参加。学生们通过接触大自然、进行有趣的科学实践活动,加深了对生态与自然的认识,大大增强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生态观念,为培养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后备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