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到山东日照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调研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6-04-12
来源: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阅读8836
推荐0
评论0

3月28日—30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带队,到山东省日照市开展调研对接活动。中国林科院张华新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研究员、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军辉,中国农业大学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智贤,中国林科院郑宝强博士,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一行6人一同参加。日照市政府副市长马先侠同志会见专家组一行,日照市林业局局长臧克峰、日照水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韩立明等参加。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29日上午,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日照花仙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刘泽军汇报及企业技术需求。专家们对花仙子的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花仙子下一步的升级提升给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下午,在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后,专家组高度赞扬该公司的资金投入力度和园区规模,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林业发展方面付出的努力,经双方研究协商,中国林学会在日照建设现代林业科技园,并与东港区政府签订“合作建设现代林业科技园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优质苗木繁育推广基地、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林业科技园科普教育基地,打造立体林业主题公园,建设人才培训交流平台,为生态修复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东港区政府副区长李建富等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随后,在日照水务集团总经理马继军的陪同下,专家们考察了日照水库流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并听取了日照水库流域生态建设工程总体规划方案汇报。座谈会上,听取了日照水库流域生态工程建设情况及技术需求后,专家们从资金、湿地建设、植被选择、林下经济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多项建议被水务集团纳入项目建议库。

30日,专家组分别对“江北第一竹”日照竹洞天、日照润欣农林公司、日照翰林春有机茶场进行了考察对接。在竹洞天专家们了解园区由200多亩毛竹及400多亩其他竹子构成后,对北方低温毛竹仍能生长旺盛表示惊讶,高度赞扬了日照南竹北移技术,并表示将把该项技术在北方气候条件类似地方进行推广。在润欣农林公司,专家们对该公司彩色苗木的来苗加工培育工艺进行了了解,并对一些技术瓶颈给出了解决方案。在翰林春茶场,专家们走进田间地头,和技术人员相互交流沟通经验,了解该公司先进的病虫害防治方法等,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水会战动员会精神,推动日照市林业发展、生态保护,发挥国家级学会在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的专家智库作用,是日照被中国科协确定为创新驱动示范市的又一招才引智、招科引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