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率代表团访问法国农业研究中心

本文发布于:
2016-09-05
来源:
阅读18119
推荐1
评论0

2016年8月29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率中国林学会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了位于法国南部蒙特利埃市的农业研究中心(CIRAD)。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刘世荣、广西大学曹坤芳教授等随同参加。

中国林学会代表团访问法国农林中心

访问期间,第八学部负责人简·米歇尔和农林科学院负责人社利卡柯向中方介绍了有关情况。双方相互介绍了林业科研领域进展情况,并就加强林业科技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CIRAD中心主任Thierry Fourcaud教授详细介绍了该中心情况。中心6位领衔研究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进展和最新成果。

刘世荣副院长介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进展

赵树丛理事长会见法国农林中心负责人社利卡柯

法国农业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研究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相关议题,为发展中国家和全球农业发展提供新知识、新技术。CIRAD的研究活动包括生命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农业技术、食品科学和乡村发展。CIRAD已经创建了一个全球合作网络平台,在全球建立了12个工作办公室,与90多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赵树丛理事长会见国家林联第八学部负责人米歇尔

赵树丛理事长介绍中国林学会情况

会上,赵树丛理事长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林业和中国林学会有关情况,刘世荣副院长介绍了森林生态研究进展和成果。法国农业研究中心的6名领衔专家介绍了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双方就开展科技交流和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形成了共识。

中法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