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与成长座谈会在浙江临安成功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6-10-08
来源:
阅读24189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施季森教授发言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李俊清教授发言

座谈会现场

为加快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成长,促进优秀林业科技人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月27-28日,中国林学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与成长座谈会在浙江临安成功召开。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林学会组织联络部主任秦向华主持会议,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施季森教授、李俊清教授,第十三届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宋新章教授、谢延军教授、徐俊明研究员、翟晓巧研究员、吕爱华研究员、于澎涛研究员、高彩球副教授、朱求安副教授、诸建民副研究员、李雪平副研究员、王翠丽高级工程师,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举对象许立新副教授等14名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刘合胜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对3个奖项的设立背景、推选条件、推荐要求、获奖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刘合胜副秘书长指出,中国林学会十分关心和关注林业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成才,为此学会定期召开青年学术年会,并设立了林业青年科技奖、青年学术论文奖和优秀学子奖,今年又按照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组织实施了青年托举工程,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和评价标准,寻求对科技人才职业生涯早期扶持的有效路径。今天,利用召开学术大会的契机,邀请到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林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3个层次的代表共聚一堂,其目的就是要相互交流经验,探讨如何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和成长,如何建立青年人才选拔评价体系,如何完善学会现有青年科技奖项,如何组织实施好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座谈会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施季森教授和李俊清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感恩国家、不忘初心、从基础做起、不惧吃苦、如何处理行政与科研的关系、敢于抓住机会、善于学习、找准方向、热爱事业等方面介绍了宝贵经验,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与成长提出了建议。

参会的其他12名代表均对施季森教授和李俊清教授的发言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围绕科研疑惑、人才培养、考核体系、职业发展、生活困惑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人才成长环境和培养评价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与成长座谈会是中国林学会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人才举荐平台的一项有效举措。中国林学会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交流平台,推动林业青年科技人才更好更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