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六届中国湖泊论坛在南昌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6-12-19
来源:
阅读12808
推荐0
评论0

12月9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湖泊论坛在南昌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科协、省科学院承办。中国林学会等10余家全国学会及部分省科协协办。

江西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江西省政府原副省长、南昌大学教授胡振鹏,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傅伯杰、夏军出席会议。

召开本届湖泊论坛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科技三会”精神,积极为我国从事湖泊综合治理和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深入剖析我国湖泊保护、开发与利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讨湖泊治理和保护的科学对策,把最新的学术成果、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湖泊健康的具体举措,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论坛以“流域综合管理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傅伯杰、夏军、胡振鹏分别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水文学与鄱阳湖水系统调控科学基础的几点思考》《加强流域综合管理,建设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湖泊流域水环境管理与生态修复、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系统动态监测与环境健康诊断、绿色经济与产业发展、综合管理的探索与实践5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林学会作为协办方之一,积极协助中国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参会和投稿,据了解,本届论坛共收集并汇编学术论文58篇。

中国湖泊论坛是中国科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设立的全国性学术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对提高我国湖泊科研水平,推动湖泊治理与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