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赵树丛理事长赴山东日照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16-12-19
来源:
阅读16097
推荐2
评论0

12月12—14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在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国家林业局资源管理司副司长丁晓华等陪同下,赴山东省日照市就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林业战线劳动模范,并为在日照市设立的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揭牌。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杰,副市长马先侠,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以及市林业局、市科协、东港区、莒县、五莲县等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了活动。

在日照期间,赵树丛一行先后到环日照水库流域生态工程建设现场、莒县丹凤山荒山绿化工程现场、鹤河流域林水综合治理现场、五莲县高泽镇丰美园林、九仙山黑牛场野生杜鹃花基地、九仙山高山引水示范点、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基地、万平口广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御海湾生态茶园、市国有大沙洼林场等处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日照市深入实施林水会战,大力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赵树丛指出,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重视生态的基础先行作用,重视生态的长远规划,重视生态建设当中的民生需求,提出并实施的开展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就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林水会战,不仅建设了生态、保护了生态,而且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实现了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的有机结合,把日照的生态建设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境界、新阶段,难能可贵。

赵树丛强调,林业是一项多功能的基础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承担着重要职能。要继续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林水会战工作,促进日照的林网、水网、旅游网一体化融合,更好地发挥林业建设的综合效益;要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和行政推动效力,把陆地生态、海洋生态、水利生态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具有日照特色的生态体系;要积极探索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互动双赢的新路子,在维护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促进生态生财,让生态建设更好地造福群众。

赵树丛表示,将通过全国绿委介绍日照的经验做法,并将发挥好中国林学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引进国内外新的发展理念、加强林业科技创新和示范带动等方面,与日照开展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提高日照林业生态发展和建设水平。在日照水库生态保护区域探索发展碳汇林的办法和路径,拓宽林业发展空间,提高林业发展的可持续能力。

刘星泰对赵树丛一行来日照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刘书记指出,赵局长到日照调研,是对日照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给予的指导和建议,对日照林业、生态建设以及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日照市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按照“依水兴林、以林护水、林水相依”和“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的思路,持续深入地推进“八大绿化工程”和“六大兴水工程”,坚决打好林水大会战,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真正让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同时,将积极与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搞好对接,加强有关合作,促进生态建设、林业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赵树丛与齐家滨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揭牌

陈幸良与刘均刚为山东林业高科技创新园揭牌

示范园区植树

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看望慰问林业战线劳动模范

调研人员合影

考察示范园区建设

考察日照林水大会战

冒雪考察荒山绿化工程现场

考察桑园镇樱桃园

考察红枫种苗基地

考察九仙山高山引水示范点

考察大沙洼林场

考察大沙洼森林防火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