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7-01-10
来源:
阅读16415
推荐0
评论0

1月9日,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2017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张建龙局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陈幸良秘书长主持,沈贵副秘书长、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现场

通过学习,大家一直认为:一是2016年林业工作紧紧围绕国家总体战略部署,如“四个着力”“三大战略”“一带一路”等,准确把握了林业发展形势,牢牢抓住了林业发展机遇,扎实推进了林业现代化建设。二是2016年国家林业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全年完成造林1.02亿亩,完成森林抚育1.26亿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6.4万亿元。林业改革事业稳步推进,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林区改革等取得明显实效。三是新形势下推进林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包括学会在内的全国林业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国家森林生态安全,全面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生态文明、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张建龙局长的讲话精神,要学深吃透悟准。张建龙局长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实事求是、要求明确,不仅是对当前及今后一定时期林业形势和趋势的科学分析,也是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的准确把握;二是要扎扎实实地把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会业务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厅局长会议精神为动力,以“三大计划、五项工程”为基础,以学会百年纪念活动为主线,努力推进学会深化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林业局社团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