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创新团队工作座谈会暨栎类资源经营创新团队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1-20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4127
推荐1
评论0

1月20日,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创新团队工作会暨栎类资源经营创新团队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林下经济创新团队成员各自汇报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学会林下经济创新团队成员及栎类资源经营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2016年林下经济创新团队围绕科技创新需求,着力开展工作,亮点突出。他说,科学研究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创新团队的工作尤其要注重结合个人专长进行。2017年,林下经济创新团队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要完成林下经济术语标准制定的工作;二是要研究发展林下经济对生态的影响课题;三是要推动林下经济学科发展研究;四是要加快林下经济产品认证及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五是要及时凝练林下经济学术会议成果。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宣布成立了栎类资源经营创新团队,团队秘书处设在学会国际部。下一步,栎类资源经营创新团队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继续申请引智项目,并设立2~3个示范点,考察天然林区栎类资源经营情况;二是研究制定栎类资源经营标准;三是在山西召开栎类资源经营学术研讨会;四是开展栎类资源属性分类、木质材性、遗传育种、森林康养、应对森林火灾及气候变化等作用方面的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