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7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会员夏日分享会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06-13
来源:
国际部
阅读34712
推荐3
评论0

2017年6月10日,由IUCN中国代表处、中国林学会与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会员夏日分享会在北京召开。来自IUCN的15家中国会员单位近3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提升中国会员的参与度,推动IUCN中国会员间的紧密合作。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IUCN亚洲区域会员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IUCN驻华代表朱春全博士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幸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林学会自2010年加入IUCN以来,在森林景观恢复、生态文化宣传、国际经验交流、生态减灾等方面一直与IUCN保持着良好且紧密的合作关系。陈幸良秘书长表示要继续加强与IUCN的合作,并希望今后能与IUCN及各会员单位在自然教育、生态文明建设、天然林栎类保护与经营森林经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分享会上,IUCN亚洲区域会员委员会马克平主席介绍了亚洲区域委员会组织构成及运行系统,并简要介绍了IUCN组织架构及运行系统,他希望会员单位在今后开展合作,交流共享,树立榜样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IUCN驻华代表朱春全博士介绍了IUCN发展较好的国家委员会,并介绍了IUCN中国国家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紧迫性及方案。各会员单位相互交流了各的业务工作与项目情况。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希望由IUCN牵头,各会员单位实现资源共享,在自然教育、科学普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