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在甘肃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开营

本文发布于:
2017-07-21
来源:
科普部
阅读18733
推荐0
评论0

2017年7月20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在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开营。来自北京四中、北京八中等10所学校的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副局长刘昌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开营式并讲话,科学普及出版社、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甘肃省林学会、四川省林学会有关领导出席。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讲话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副局长刘昌明先生致辞

李冬生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始终与人类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联。中国林学会举办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旨在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青少年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青少年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李冬生副秘书长强调,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李冬生副秘书长希望营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森林相伴,在森林中讨论科学、在森林中传递友谊、在森林中感悟自然的奥秘,让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成为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

第34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围绕“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主题,组织营员先后在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党川林场、桃花沟、林科所沙坝种子园、麦积植物园等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蝴蝶标本识别与制作、室内手工创作、林海观鸟、森林资源调查、森林氧吧徒步、体验容器苗人工造林、开展植物调查、专题科普报告、营员分享会议等专题性体验与实践活动,让青少年深入了解保护森林和生物多样性,对维护生态安全、物种安全、淡水安全、粮食安全,以及气候变化、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态平衡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功能和作用。

本届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甘肃省林学会、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科学普及出版社、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承办,四川省林学会、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协办,人民网、中国绿色时报、少年科学画报、科普中国网、科普中国APP、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甘肃省电视台和天水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北京四中李天桓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

北京八中童其琳老师代表带队老师发言

人民网记者张萌女士代表媒体发言

科普图书赠送仪式

授旗仪式

青少年林业科学营活动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林学会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的公益性、科普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林业科普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4届,直接受益青少年逾4万人次。

全体营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