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代表团出席国际林联成立125周年纪念大会

本文发布于:
2017-09-25
来源:
国际部
阅读21956
推荐195
评论0

2017年9月18日至22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率中国林学会代表团一行赴德国弗赖堡参加国际林联成立125周年纪念大会——森林、科学、人类之间的联系纽带(IUFRO 125th Anniversary Congress---Interconnecting Forests, Science and People)。中国林学会国际部项目主管刘秀婷陪同参加。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设置的主题包括:森林和人类;林业和气候变化;林业以及林产品——为绿色发展的未来;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以及生物入侵;林业、土壤和水资源的相互作用。来自125个国家的600多个会员组织的20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期间与国际林联主席迈克交谈

会议期间参加林业组织闭门会议

森林对于维持地球上生物的活动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人口的急剧增长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气候变化、土地荒漠化等全球问题日益突出。为更好实现联合国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UN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MDGs)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国际林联组织了科学与政策、科学与经济、科学与商业的大会报告和对话讨论以及以森林经营工程与管理;森林评估、建模和经营;森林和林业的社会影响;森林健康;林业政策和经济等为议题的学术报告。

宣传中国林学会

国际林联成立于1892年,是全球最大的林业组织联盟,它汇集了来自全球的林业专家和工作者,旨在促进全球林业研究合作,深化人类对林业在生态、经济、社会等方面影响的理解。中国林学会与国际林联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多任主席曾访问中国林学会。2016年中国林学会承办了国际林联亚太大会6个分会场。中国林学会参加此次大会,有助于深入了解国际林业热点问题、各国林业科学研究进展、最新林业科技前沿动态,学习各国、各组织的成功经验,对于寻求林业国际合作的新机会、挖掘各组织和单位间的利益共同点、拓展国际林业交流合作平台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