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外生态学专家John Grace、Shona Myers来华开展学术交流

本文发布于:
2017-09-27
来源:
国际部
阅读22653
推荐5
评论0

为鼓励和支持在国际组织任职的林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提高我国林业在国际上地位和影响力,在中国林学会积极支持下,国际林联执委刘世荣研究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来华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8月26日,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John Grace 应邀来中国林科院访问,期间,Grace教授做了干旱引起树木死亡的机制方面的报告,并具体介绍了在亚马逊热带雨林开展的为期8年的模拟气候干旱实验平台及其相关结果。另外,Grace教授还介绍了其在秘鲁开展的有关利用涡度相关技术及通量塔开展热带雨林甲烷排放研究的相关内容。中国林科院刘世荣研究员、徐庆研究员、张远东副研究员,国际竹藤中心栾军伟副研究员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参加了讨论会,重点就开展野外干旱模拟实验及实验设计观测等、通量塔数据处理、科学创新、川西亚高山森林恢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John Grace来华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8月29日上午,国际生态学会主席Shona Myers女士应邀来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做主题为“新西兰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围绕新西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外来物种防治展开。Shona Myers女士首先介绍了新西兰生物多样性现状和独特意义,并对该国动植物多样性丧失的原因做了深入剖析;随后从外来种控制、政府政策和防控成效等方面报告了新西兰对本地种保护所做的各项努力;最后通过Kauri dieback disease的例子进一步说明了威胁该国植物多样性的原因和解决措施。报告结束,与会师生同Shona Myers女士就不同国家地区外来物种防治及可能造成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Shona Myers女士还参加并在8月20-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12届国际生态学大会。

国际生态学会主席Shona Myers女士来华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