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人民网-科普中国】“绿色伴我成长” 中国林学会举办2017年林业科普日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9-30
来源:
阅读88202
推荐4
评论0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张萌)昨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协办的2017年林业科普日活动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九龙山保护区举行,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的七十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张萌/人民网)

本次活动主题为“绿色伴我成长”,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绿色生态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学生在户外能够尽量做到“边走边学”,做到“知行合一”。

活动伊始,中国林学会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进行了全国林业科普基地授牌。随后,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书记张永安分别发表致辞,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学生代表发表活动倡议。

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学生代表发表活动倡议(张萌/人民网)

“森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可以为人们提供物质资源,还具有释放氧气、涵养水源、防风固沙等重要生态功能。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林业科普日活动中走进森林、认识森林,理解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争做‘森林小卫士’。”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在致辞中讲道。

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书记张永安为孩子们讲解有关木腐菌的知识(张萌/人民网)

活动中,来自北京市海淀区培星小学的同学们参与了常见植物与昆虫识别、绿茵地上趣味游戏、野外采摘山楂、苗木栽培等多项活动,并对丛林中的植物与昆虫进行了拍摄。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将学习独立编辑科普小视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