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法国专家到访中国林学会

本文发布于:
2017-11-16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7802
推荐0
评论0

2017年11月3日,中国林学会国际处处长官秀玲,受中国林学会领导的委托,代表中国林学会在北京会见了法国巴黎高科农业学院伊夫(Yves Ehrhart)教授和法国大使馆科技专员苏菲(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就今后中法两国的林业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信所吴水荣研究员陪同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现场(图一)

首先,中国林学会国际部官秀玲处长向两位法国专家介绍了中国林学会的发展现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事宜,并着重介绍了学会在栎类天然林保护经营中突出的作用以及在国际合作中的优势,期待法国专家能够在天然林保护和经营管理方面给予指导,并寻求双方合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信所吴水荣研究员向法国专家介绍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森林经营管理方面的情况,并回顾了在天然林保护方面与法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林地政策制定等问题与专家展开了讨论。

中国林学会国际处处长官秀玲(右)与法国巴黎高科农业学院伊夫教授(左)合影

法国巴黎高科农业学院伊夫(Yves Ehrhart)教授介绍了法国在天然林保护方面的举措,例如税收系统与森林经营之间的关系,如何将小面积林地所有者组织起来以及森林经营软件等实际问题。法国大使馆科技专员苏菲(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介绍了法国与中国之间的交流合作项目,尤其是针对林业专业学术、专家、林地工人进行培训的夏季训练营,为今后双方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思路。

中国林学会国际处处长官秀玲(右)与法国大使馆科技专员苏菲(Sophie de BENTZMANN)(左)合影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均达成合作意向,将于明年进行包括实地考察、培训等在内的更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中国林学会国际部郭文霞、邢方如也陪同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