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EI保持收录《林业科学》

本文发布于:
2018-01-15
来源:
编辑部
阅读20785
推荐0
评论0

近日,国际著名数据库《工程索引》(EI Compendex)发布最新收录期刊目录,《林业科学》(Scientia Silvae Sinicae)(ISSN 1001-7488)被保持收录,EI自2016年起全刊收录《林业科学》。据统计,新公布的EI数据库目录共计收录中国大陆中文期刊158种,《林业科学》为唯一被收录的林业类科技期刊。

EI(工程索引)是由美国工程师学会联合会于1884年创办的美国工程信息公司编辑出版的以收录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全面且水平高为特点,是世界最广泛和最完整的工程文献数据库,是科技界共同认可的重要检索工具。  目前,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约4,000种期刊和超过5,000种会议记录文献,收录范围包括核技术、生物工程、运输、化学和工艺、光学、农业和食品、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材料、石油、航空和汽车工程等学科领域。

《林业科学》虽然为中文期刊,但在推进国际化方面也在不懈努力。为了增加期刊国际检索量,更好的服务于非中文语种的读者,论文的中英文摘要均增加信息量改为结构式长摘要,参考文献及文中图表均有英文对照。编委会中设有海外编委,编辑部加强国际交流参加国际书展,向海外知名图书馆赠阅期刊。期刊已连续6年获得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的殊荣。EI数据库保持收录《林业科学》,是对期刊办刊成效以及国际化方面的认可,这与编委、审稿专家、作者、读者一直以来的支持密不可分。《林业科学》编辑部将继续以提高稿源质量为根本,努力将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再上一个台阶,使其真正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林业科技期刊,把我国优秀的林业科研成果推向世界。

EI官方网站网址:www.elsevier.com/solutions/engineering-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