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本文发布于:
2018-05-07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7275
推荐0
评论0

4月27日,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同志以“学习践行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刘合胜同志从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总纲和十一个章节对新《党章》的主要内容、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作了详细讲解。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同时,从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对党章修正案的主要修改内容、背景和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现行党章是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党的十三大及历届党代会都对党章作出了不同程度的修改。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共修改了107处,其中总纲部分58处,条文部分49处。

刘合胜同志指出,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地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忠诚干净担当;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四是要履行好党员的各项义务;五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合胜同志强调,学会全体党员要坚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锻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会全体党员对新《党章》的主要内容、修改背景和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