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栎类经营国际研讨培训会暨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6-06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2246
推荐0
评论0

2018年5月31-6月1日,“栎类经营国际研讨培训会暨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代表刘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期间陈幸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德国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原所长Klaus von Gadow颁发了“中国林学会国际咨询专家”证书。

会议期间,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新一届分会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赵秀海当选为栎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主办、北京林学会承办、辽宁青山绿水绿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近两百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学生、基层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结束后为代表们颁发了培训证书。

会场(一)

会场(二)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致辞

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代表刘珉致辞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为Klaus von Gadow教授颁发聘书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开幕式

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秀海发言

本次研讨会部分围绕五个议题展开,即如何建立栎类经营示范区、森林经营中的林道建设、栎类经营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技术、我国北方落叶栎类生物学特性与栎类林经营、如何编制收获量表及其在栎类经营中的应用。德国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原所长Klaus von Gadow、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惠刚盈、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大学教授Michael Mussong、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侯元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文辉、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方炎明、河北农业大学教授许中旗、河北木兰林管局副局长赵久宇、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林业科学研究所主任沈亚洲分别就“示范林营建中的森林监测研究”、“小陇山栎类示范区的建立实践”、“栎类可持续经营中的林业基础设施建设”、“栎类经营中注意的几个关键环节”、“北方落叶栎生物学特性及生长特性”、“麻栎生物学特性及生长特性”、“栎类在华北平原的生长特性及研究”、“收获量表的制作及其在木兰森林中应用”、“小陇山栎类的收获量表的制作及其在栎类经营中的应用”作了主题和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中外学者就以上议题进行了深入地对话与交流。

德国哥廷根大学森林经理与收获研究所原所长Klaus von Gadow作主题报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惠刚盈作报告

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大学教授Michael Mussong作报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侯元兆作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文辉作报告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方炎明作报告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许中旗作报告

河北木兰林管局副局长赵久宇作报告

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林业科学研究所主任沈亚洲作报告

中外学者进行主题对话

2018年6月1日,会议代表赴怀柔区琉璃庙镇西台子村和桥梓镇口头村进行实地研讨与培训,就当前林分如何开展经营、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代表感兴趣的话题及未来如何经营等进行了培训。

实地研讨与培训现场(一)

实地研讨与培训现场(二)

实地研讨与培训现场(三)

实地研讨与培训现场(四)

实地研讨与培训现场(五)

实地研讨与培训现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