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率团赴塞尔维亚出席国际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18-07-06
来源:
办公室
阅读9763
推荐0
评论0

2018年6月20-22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率团一行3人出席了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召开的国际林联第四届“植树造林面临的挑战”国际会议,并对贝尔格莱德大学进行了访问。

来自塞农林水利部、环保部的官员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介绍了塞尔维亚林业、环境概况及贝尔格莱德大学基本情况。会议围绕造林成果监测、人工林培育、林木育种质量、种植和种植后保护、以及造林方案规划和管理等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由国际林联和贝尔格莱德大学林学院主办,会议邀请了欧洲、亚洲和北美等21个国家林业研究机构的50多位代表就再造林相关议题进行交流。

“植树造林面临的挑战”国际会议由国际林联于2015年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在再造林领域的科研交流与合作,通过研讨和专题报告,推动学术及政策的交流与互动,搭建开放型科研合作与政策交流平台,分享各国在再造林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教训。首届会议于2015年在贝尔格莱德大学举办,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与会代表们分享了中国植树造林的成果和经验,交流了各国植树造林面临的问题和采取的技术和政策措施。

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亚太森林网络组织项目官员黄克标随团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