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专家团助力辽东地区栎类经营

本文发布于:
2018-07-11
来源:
阅读19674
推荐3
评论0

2018年7月7日-10日,中国林学会派出栎类专家团赴辽宁本溪助力辽东地区栎类经营,旨在传播和普及栎类资源及栎类经营的重要性,分享世界和国内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本次助力主要采取实地和室内研讨相结合。专家助力团囊括了国内外著名的栎类及栎类经营专家学者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从业人员,有来国际林联橡树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林业局森林经营研究工程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所,哈尔滨林业局,河北农业大学,河北木兰林管局,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林科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辽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辽宁省、市林业部门的管理与相关业务人员。

7月8日-9日,专家们赴本溪东营坊乡大阳二道沟、碱厂林场五间房工区、陈英村和草河口镇调研不同类型的蒙古栎次生林。各位在充分调研了当地的林分、立地等情况的基础上,为当地森林今后的经营方向及所采取的措施给予的现场指导与建议。

7月8日东营坊乡大阳二道沟蒙古栎次生林调研

7月8日东营坊乡大阳二道沟蒙古栎次生林调研

7月8日碱厂林场五间房工区蒙古栎次生林调研

7月8日碱厂林场五间房工区蒙古栎次生林调研

7月9日陈英村蒙古栎次生林调研

7月9日草河口镇蒙古栎次生林调研

7月10日,举办了 “东北地区栎类经营发展对策论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在百忙之中出席了论坛的讨论换届。国家林业局森林经营研究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名誉理事长王祝雄、辽宁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李利国、辽宁青山绿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侠分别代表中国林学会、辽宁省林业厅及辽宁青山绿水科技有限公司致辞。各位专家就前天的调研成果进行分享,并与代表就辽东地区栎类经营如何开展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专家讨论环节

国家林业局森林经营研究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名誉理事长王祝雄致辞

辽宁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李利国致辞

辽宁青山绿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侠致辞

论坛上,葡萄牙杜罗大学森林与景观系教授、国际林联橡树委员会副主席冯思可ž特丽莎女士,河北木兰林管局副局长赵久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副理事长惠刚盈,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理事许中旗,甘肃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林科所教授、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理事刘文桢,辽宁省林科院副院长、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副秘书长冯健分别就“世界栎类及栎类经营现状”、“木兰林管局森林经营及栎类经营实践”、“栎类的结构化森林经营”、“蒙古栎的生物学特性及其经营”、“小陇山栎类经营实践”、“辽宁栎类相关研究现状”题目作学术报告。

葡萄牙杜罗大学森林与景观系教授、国际林联橡树委员会副主席冯思可ž特丽莎作报告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副理事长惠刚盈作报告

河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理事许中旗作报告

河北木兰林管局副局长赵久宇作报告

甘肃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林科所教授、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理事刘文桢作报告

辽宁省林科院副院长、中国林学会栎类分会副秘书长冯健作报告

辽宁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李利国发言

专家讨论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