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2018年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

本文发布于:
2018-08-3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0955
推荐0
评论0

为使学会新入职职工尽快适应工作,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成才,2018年8月29日,中国林学会在中国林科院学术报告厅西厅召开了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陈幸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李冬生、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2018年迎新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座谈会现场

陈幸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大体系当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熠熠生辉。今天开展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迎接新同志并更好的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实际上是真正的贯彻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人才队伍建设采取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我们还要更加深入的进行学习。陈幸良秘书长强调,青年干部是学会的未来,对学会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一直以来是学会领导班子最想干的一件事,也是最值得去重视和抓的一件事情。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在会上讲话

为加快学会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陈幸良秘书长就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引导青年干部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二是培养适应新时代学会工作特点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着力培养具备“两项本领”、“五种能力”和“五方面素质”的高素质人才;三是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体职工要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学会领导、处级干部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并依法依规的在经济上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条件。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李冬生出席会议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

会上,四位不同层面的职工代表做了重点发言,交流成长成才的心得体会。官秀玲主任认为青年干部要积极乐观,不断学习,认真工作,持之以恒的做有意义的事;王秀珍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总结出青年干部要快速适应学会工作的特点和节奏,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学会沟通,及时反省不断提升;王妍高工谈及自己的认识体会,感受到在工作中应具有坚定的信念,要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王乾宇工程师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体会到立场坚定、坚持原则、细致耐心、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入职青年职工赵兴凯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学会一定要尽快发挥自己的作用,体现自我价值。大家发言热烈,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本次座谈会促进了新老职工的沟通交流,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在推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方面产生了明显的积极效应。

学会国际部官秀玲主任

学会咨询部王秀珍副主任

学会学术部王妍高工

学会办公室王乾宇工程师

学会新入职职工赵兴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