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森林疗养杭州国际研讨会在桐庐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9-14
来源:
国际部
阅读19908
推荐0
评论0

2018年9月12-14日,由中国林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森林疗养杭州国际研讨会在桐庐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芬兰和德国的森林疗养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等共计160余名代表与会。会议围绕“森林疗养构建新型社会福祉”的主题,在森林疗养与医学实证、森林疗养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相关疗法在森林疗养中的作用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副秘书长李冬生出席大会。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森林价值新发现——中国森林疗养的发展》的主旨演讲。赵树丛理事长回顾了森林疗养兴起的背景、介绍了森林疗养在中国的发展、展望了未来工作和发展方向。他提出目前我国森林疗养存在的几类问题,包括供给侧和需求侧不对称;医和林的作用不对称;基地建设和森林疗养内容不对称;林种划分无自然休养林,开展森林空间利用与现有森林经营管理制度抵触;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疗养地尚不成熟,有限研究成果还不能为细致的森林疗养服务提供支撑。针对上述问题,赵树丛理事长对我国森林疗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促进森林面积增长和质量提升;吸收借鉴、结合实际;针对服务群体构建服务体系;林业部门与卫生医疗部门紧密合作;积极推动森林疗养法律和政策制定;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地发展森林疗养。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出席大会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芬兰和德国的十位专家就森林疗养领域中的多个角度作了主题报告。研讨会上发布中国首例在桐庐进行的森林疗养基地医学实证研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中国森林疗养《杭州宣言》。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森林疗养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会前,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外国专家代表,希望加强互联互通,扩大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中国林业特别是森林疗养事业发展。外方专家感谢中方邀请,期待与中国林业特别是森林疗养产业开展更加深入、广泛地交流合作。

会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