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本文发布于:
2018-10-1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6609
推荐0
评论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的部署要求,2018年10月10日,中国林学会召开了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作了讲话,李冬生、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在会上讲话

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传达了局党组对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部署会的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原则不让步,确保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四是健全制约机制,扎牢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的笼子。

陈秘书长强调,违纪违规问题在各个领域都可能出现,这对我们是真正的敲响了警钟,要引以为戒。各级干部应遵纪守法,增强配合意识和保密意识,要注意时刻维护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陈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会整体表现非常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强化,队伍结构不断改善,更加专业化,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学会风气越来越正。为了防止违法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营造更加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应对以下几种现象加强警惕,防微杜渐。第一,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淡薄,个人不服从组织,下级不服从上级;第二,对外谈论、泄露本单位事务,损害集体利益和单位形象的行为;第三,传播小道消息;第四,工作纪律淡薄,出勤、请假制度执行不严格;第五,慵政懒政,不思进取,不担当,不作为;第六,配合意识淡薄。

陈秘书长在讲话中还指出,从根本上杜绝违法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要做到: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第二,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第三,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第四,问责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李冬生副秘书长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刘合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违纪问题。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李冬生出席会议

中国林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

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