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在浙江义乌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11-29
来源:
竹子分会
阅读17395
推荐1
评论0

近日,中国林学会、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和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浙江省竹产业协会、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义乌市农业林业局、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竹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浙江省安吉县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承办的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来自中国林学会、浙江省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台湾中央研究院、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各涉竹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全国19个省(市、区)的特邀嘉宾、会议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原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原主任委员楼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林业局巡视员、省林学会理事长吴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竹子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王浩杰主持大会开幕式

竹子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方伟致开幕词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礁致欢迎词

竹子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王浩杰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竹子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方伟教授致开幕词,义乌市人民政府孟礁副市长致欢迎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研宣读《中国林学会关于第一届中国竹业特色之乡认定评审结果的通报》

第一届中国竹业特色之乡授牌(1-8

第一届中国竹业特色之乡授牌(9-16

中国林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浙江省林业局高度重视本次大会,中国林学会刘合胜副秘书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任建新秘书长、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主任、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原主任委员楼国华先生和浙江省林业局巡视员吴鸿教授亲临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在开幕式上,竹子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研究员宣读了《中国林学会关于第一届“中国竹业特色之乡”认定评审结果的通报》,领导们对第一批16个“中国竹业特色之乡”进行了授牌。

竹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傅懋毅研究员作工作报告

六届二次理事会对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全体与会理事、代表听取了常务副理事长傅懋毅研究员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工作报告及明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讨论。

竹子分会蓝晓光理事长在六届二次理事会上作总结讲话

大会选举增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田勇臣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委会黄学敏主任委员为副理事长,福建省林业厅造林处赖学舜处长等6人为常务理事,福建省永安市林业局郑凌峰局长等9人为理事。蓝晓光理事长在六届二次理事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第十四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大会在原有两个分会场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分会场——中国中小径竹笋产业发展论坛。大会收到报告和论文117篇,其中16个特邀报告和专家报告。中国林科院木工所于文吉研究员、浙江鑫宇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叶柃董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吴良如研究员等作了特邀报告。45篇论文分别在大会上宣读并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其中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20篇。

会议期间,安吉县科协还邀请国内竹业界的知名专家、企业家二十余人对浙江省科协资助的“浙江省竹产业发展调研”项目召开了专家咨询调研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明确了竹子分会的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将对竹业界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和我国竹产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郁善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在闭幕大会上,分会领导为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金。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西南林业大学亚太林学院院长董文渊教授作闭幕词。

会议期间,会议组织代表现场参观“第十一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及其竹产业精品馆,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