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03-01
来源:
办公室
阅读20718
推荐1
评论0

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2月27日,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第十一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安排,讨论修改中国林学会章程,制定学会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中国林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颁发梁希优秀学子奖,表彰第十一届理事会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凝聚和动员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林业科技事业,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开幕式主席台

开幕式现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树丛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谭光明宣读梁希优秀学子奖、先进学会及先进学会工作者评选结果。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协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代表,各分会、专业委员会代表,有关科研院所、普通高等院校及相关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张建龙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林学会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的社团组织,一直坚持以建设林业、服务祖国为己任,为繁荣林业科技事业、推动林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全国林业草原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全面深化林业草原改革,全力推动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林学会作为林业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团结带领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林草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不断提升林业科技实力,更好支撑生态建设、引领产业升级、服务社会民生。

张建龙局长强调,中国林学会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体会员,紧紧围绕林业草原中心工作,在科技攻关、技术推广、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发挥人才优势,加强林业科技创新,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林业发展水平。要运用多种举措,通过“两院”院士候选人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林业青年科技奖评选等,大力培养和举荐科技领军人才,激励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林草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科学普及,运用各类自然保护地,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自然教育活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和生态文明意识。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发展活力,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宋军书记在开幕式上充分肯定学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在第十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中国林学会在学术引领、科普惠民、智库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举荐与培养、科技表彰与奖励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中国林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改革创新,优化会员服务,不断提升学会的群众组织力、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把学会打造成为全国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殿堂和情感家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赵树丛作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赵树丛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做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5年,中国林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会工作的根本方向,按照“继承、改革、创新、服务”的总要求,着力实施学术引领、科普惠民行动、领军人才和青年后备人才推进“三大计划”以及林业智库建设、国际化建设、创新驱动助力、精品期刊、党的建设“五项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国林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社团为目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咨询服务、国际交流等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学会事业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开幕式还颁发了梁希优秀学子奖,表彰了先进学会及先进学会工作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谭光明宣读有关表彰的决定

梁希优秀学子奖颁奖

先进学会获奖单位颁奖

先进学会工作者颁奖

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