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组织工会成员赴北京世园会观摩学习

本文发布于:
2019-06-26
来源:
阅读3811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学会职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9年6月17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组织工会成员赴北京世园会开展观摩学习。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宏大、科技最先进、国际支持最多的一届,刷新了A1类世园会纪录,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反响。此次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园艺为媒介,提升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共同建设多姿多彩的美好家园。

6月17日上午8点,学会秘书处工会一行在北京世园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由7号门进入世园会。首先参观的是植物馆。植物馆汇集了天南地北的各种植物,建筑表面机理以植物根系为灵感,庞大的垂坠根系向下不断蔓延,将植物原本隐藏于地下的强大生命力直观呈现,不仅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带领参观者踏上一场以感受植物根系力量为起点的奇妙植物世界之旅。此外,植物馆顶层登高远眺,可以将妫水河、海坨山以及中国馆、天田山等北京世园美景尽收眼底。

随后,学会秘书处工会一行来到中国馆。这个被称为“有生命、会呼吸”的建筑,馆顶全是太阳能光伏板,整个场馆犹如一个光伏发电站,光伏板之间有导雨槽,可以综合利用雨水收集和生态滴灌等技术。一馆得以窥全园,利用科技优势创新办会模式,充分协调区域硬环境与软环境,园区建设与管理以绿色为引领,开放参展的大门以博采众长,在发现美、享受美、传播美中共享世园会创新发展成果。

紧接着,学会秘书处工会一行来到了国际馆。国际馆是园区内面积最大的场馆,由94把花伞构成,如同一片花海飘落在园区里。国际馆利用建筑遮阳、自然通风、太阳能光伏发电、蒸发冷却降温、滴灌技术和雨水回收利用等可持续技术,成为一座绿色、环保的低能耗建筑。

6月17日下午,学会秘书处工会一行来到了生活体验馆。生活体验馆主要突出体验互动,在主展馆设置了以果、菜、药、茶为主题的空中园林,提供了一个优美的田园集市,体验文明现代的生活方式,感受中国传统园艺文化和园艺创新科技带来的快乐。

此次观摩学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北京世园会不仅是一场世界园艺盛典,更是世界科技文化的盛宴。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相应绿色发展理念和共建美丽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主张,积极推动推动我国林草和园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生态文明成果的享受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