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赴山西吕梁开展经济林果与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9-07-08
来源:
咨询部
阅读5352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学会的智库功能,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按照学会2019年重大专题调研计划,7月2-5日,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带队赴山西吕梁市临县和中阳县开展经济林果与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段爱国研究员、河北农大中国枣研究中心刘志国副研究员和河北农大经贸学院于树会老师等专家参加调研。

召开政府部门座谈会

调研组分别在临县和中阳县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红枣、核桃等主要经济林果产业发展现状、生产加工和流通情况、经济林果产业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的作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政策需求。

 

核桃专业合作社调研

红枣种植基地调研

经济林果产业电子商务园区调研

核桃种植大户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经济林果生产基地、重点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开展实地调研和访谈,详细了解红枣、核桃等经济林果的种植加工销售情况、了解经济林果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情况以及产业发展的政策、科技等需求情况。

本次调研是中国林学会开展的年度重大调研项目“经济林果等特色产业在精准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中的作用和下一步对策”的第一站,学会将组织专家,聚焦“三区三洲”、国家级贫困县等重点区域,深入调研经济林果产业对精准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中的作用,结合实际,提出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巩固精准脱贫成效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