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换届会议暨林业科技期刊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读者见面会在长沙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12-19
来源:
编辑部
阅读42535
推荐1
评论0

        2019年12月10日,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换届会议暨林业科技期刊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读者见面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期刊社协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处长吴红军,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秘书长张君颖,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期刊社社长伍谦出席开幕式。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会员单位代表等共7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张君颖主持。王忠伟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服务方面走高质量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道路的情况。希望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组织全国的林业科技期刊一起,推动中外科技期刊同质等效,吸引高水平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首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把林业科技期刊做大做强。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致辞

 

        刘合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林业科技期刊分会在繁荣期刊学术交流、提高办刊水平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希望分会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谱写林业科技期刊和学会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致辞

         吴红军在致辞中分析了新时代期刊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分会要团结带领林业科技期刊工作者,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意和精品意识,围绕林草事业重大需求和林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对标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引领林业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处长吴红军致辞

        大会通过了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本届委员会成立四年来,召开二届全国林业科技期刊发展研讨会,增强了分会的活力和凝聚力;举办首届全国林业科技期刊质量提升培训班,促进了林业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分会平台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保障了分会工作健康运行。目前,分会团体会员已有61个,涵盖了74种林业科技期刊。分会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林学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秘书长张君颖主持开幕式

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合胜讲话

林业科技期刊分会四届一次常委会议

        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期刊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刘合胜当选第四届期刊分会主任委员;兰思仁、张君颖、戴栓友、张铁明、伍谦、潘建平、郑琰燚、赵萱当选副主任委员;张君颖兼任秘书长,吴红军、徐克生、石红青任副秘书长。在随后召开的期刊分会四届一次全委会议上,主任委员刘合胜要求本届分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拓展分会服务领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管理与服务,加强分会自身建设,为提高林业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助力林业科技创新多做工作。四届一次常委会议讨论了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发展规划。

        10日下午,“林业科技期刊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读者见面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林业科学》、北京林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期刊社、《东北林业大学学报》《南京林业大学学报》《林业经济》《森林与环境学报》《林业工程学报》《世界林业研究》《竹子学报》等20家期刊和出版单位参与了互动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见面会前,与会代表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师生一同见证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出版40卷揭幕仪式。

林业科技期刊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读者见面会现场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出版40卷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