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开展“十大林草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0-03-27
来源:
咨询部
阅读55707
推荐1
评论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当前影响林草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前瞻谋划和布局林草业科技领域与方向,为推进我国林草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中国林学会于2019年6月开始了“十大林草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活动。

经过广泛征集,共收到各类问题难题近90项。10月12日,学会在京召开了十大林草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活动专家咨询会,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中国林科院刘世荣院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等30多位来自我国林草业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本次征集活动的原则、标准、补充征集等事项。

经过多次召开专家咨询会、讨论会对征集的问题难题进行凝练,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10个“林草重大科学问题”和10个“林草工程技术难题”。我会经相关程序后将就最终确定的问题难题向社会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