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评审会在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12-31
来源:
组联部
阅读71135
推荐1
评论0

2019年12月30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评审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第五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遴选工作前期基本情况。来自中国林学会、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委员会专家,经认真审阅申报材料、评议、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万才超副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马洪伟副教授为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并按中国科协有关规定进行公示。

为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最大限度支持和鼓励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造,为他们脱颖而出提供平台,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了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该工程主要支持培养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稳定资助3年。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自主进行科研设计、选题,在促进产学研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多地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在有影响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任职等,为他们脱颖而出开辟“绿色通道”,为他们潜心研究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激励青年科技人才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

自首届中国科协青托工程启动以来,中国林学会已连续开展实施了5届,共托举18名林业和草原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