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甬黔延林业科技经济联合体在线签约活动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0-06-0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21697
推荐0
评论0

为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于5月27日组织召开第四批“科技服务团”启动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盟在线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代表中国林学会与宁波市科协、黔西南州科协、延边州科协在线签约,成立中国林学会甬黔延林业科技经济联合体。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同志致辞

陈幸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成立中国林学会甬黔延林业科技经济联合体是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创新举措。该联合体是由中国林学会和地方科协组成,有利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跨界融合。联合体将聚焦当地林特产业,开展科技服务与学术交流,促进林产品绿色生产和异地交流销售,努力为地方林特产业发展长效服务,形成具有新时代特色的跨界融合服务模式,提升科技创新支撑服务能力。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中国林学会是全国性的科技社团,拥有10余万会员,有两院院士在内的一大批高层专家,将发挥林业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聚集的优势,组建成立专家顾问团,积极为联合体开展业务活动提供一流专家资源和业务指导,推进全国学会专家技术成果在联合体成员中的转化,促进全国学会专家在联合体的智力投资。宁波市科协、黔西南州科协、延边州科协将充分发挥地方科协的组织优势,做好三地科协与中国林学会以及三地科协间的组织协调工作,积极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政策、资金以及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发挥发达地区的加工技术、电子商务、市场、资金、人才等优势,为联合体提供平台全方位服务;黔西南州林业产业协会与延边州林学会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收集当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优势与有关技术难题,特别是当地主导林特产业的产业链建设上的难题,做好联合体专家与当地产业的对接工作。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副主任楼伟出席在线签约活动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在讲话中表示,中心积极探索科协组织服务力与智力集成力,地方内生发展动力与政策环境力,社会资本力的有机结合路径,促进学会与产业之间、科学家与企业之间的结合,团结引领科技界服务企业和地方产业发展,形成创新发展的学术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陈幸良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与3家地市科协在线签约

在线签约活动上,围绕甬黔延林业,桐乡市时尚产业技术创新,杭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天津、常州、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宁波输配电装备产业,共有4家全国学会、8家地方科协、1个地方政府及部门、1家行业协会、2家企业在线签署了7份协议,同时中国林学会甬黔延林业科技经济联合体、桐乡市时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常州)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中国(天津)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盟、中国(乐清)电气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联合体,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宁波产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宣布成立。

学术部 | 李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