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走进乡土专家 寻味林间臻品 《乡人乡品·品味乡土》系列栏目正式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20-06-17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9106
推荐3
评论0

为宣传展示林业乡土专家风貌,讲述乡土专家创业故事,挖掘乡土专家身上的坚守故事和创新精神,帮助乡土专家扩大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打造区域高端品牌“乡人乡品”,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联合甬派客户端联合打造一档全新视频栏目——《乡人乡品·品味乡土》。6月15日,栏目启动仪式暨“乡人乡品”品牌分享会线上直播活动在宁波报业集团融媒体演播室顺利举办。

直播活动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通过视频连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陈秘书长表示,宁波市率先实施的林业乡土专家制度,将一批“懂技术,善经营,能带动”的乡村实用人才组织起来,带动农村和农民技术水平提升,突破了林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形成了林业乡土专家建设的宁波经验,为全国树立了样板,并在全省、全国得到推广。“乡人乡品”是宁波市林业乡土专家联盟打造的乡土专家专用的公用品牌,致力于生产优质林特产品,提供高质量、安全可靠的绿色产品,营造农村高质量林特产品品牌,满足人民对安全、优质林特产品的需求,带动农户共同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把好品牌质量关,加强服务,将“乡人乡品”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林特品牌,成为全国林草乡土专家标志性品牌。宁波市科协主席陈文辉作了现场讲话,陈主席指出乡土专家是基层科技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协的联系和对象之一,他们在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当地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对乡土专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非常愿意为乡土专家站台。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视频连线采访

 

市科协陈文辉主席现场接受采访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副理事长曾祥谓,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专职市自然资源副总督察、宁波市林业局副局长林伟平,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视员、中国林学会宁波服务站理事长、宁波市林业园艺学会理事长朱永伟,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秘书长、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谢锦忠,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处长周晓光等出席开通仪式。

 

栏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慈溪市春望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茅春苗、宁波市奉化银龙竹笋专业合作社社长虞如坤、宁波市田甜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春梅、余姚市四联果树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钧魁、宁波市五龙潭茶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晋良等5位中国林业乡土专家接受了现场访谈,和广大观众一起分享了自身的创业过程和故事。

 

中国林业乡土专家茅春苗

 

中国林业乡土专家虞如坤

 

中国林业乡土专家姚春梅

 

中国林业乡土专家陈钧魁

 

中国林业乡土专家杨晋良

栏目开通后,1天点击量突破38万,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将陆续推出37位中国林业乡土专家及其产品在甬派《乡人乡品•品味乡土》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