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发展森林疗养领域团体会员和编辑出版《中国森林疗养地》的通知

中林会组字〔2020〕34号

本文发布于:
2020-09-21
来源:
组联部
阅读6742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各有关单位:

森林疗养是依托通过医学实证的森林环境,利用特定的地形地貌,针对不同的个人和群体开展各种医疗性质的增进健康、防病治病的疗法活动。大力推进森林疗养事业发展是提升国民福祉和健康水平,扩大就业,彰显森林的经济价值和生态服务价值,提升森林“三大效益”的有效途径,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森林疗养的科学方法,建立森林疗养基地。森林疗养已成为林草业发展的新亮点,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为凝聚森林疗养领域各方力量,打造中国森林疗养事业共同体,更好地服务于森林疗养事业和产业发展,中国林学会将大力发展森林疗养领域团体会员,并着手编辑《中国森林疗养地》,介绍各团体会员单位情况,为团体会员单位提供培训、技术指导、宣传推荐等服务。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协助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诚挚欢迎各有关单位加入中国林学会。

中国林学会会员入会坚持入会自由,实行在线申请办理,请访问http://www.csfmember.org/或中国林学会官网右上角的“会员申请”进行登记注册,会员类型请选择普通团体会员(会费5000元/年),推荐单位请选择“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

附件:

1.《中国森林疗养地》图书编辑方案;

2.入选《中国森林疗养地》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