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0-11-25
来源:
办公室
阅读6678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1月24日,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建议稿》中的一些重要观点和论述。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

刘合胜副秘书长参加学习

大家认为,“十三五”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家认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但都有了新的变化。必须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大家认为,“十四五”时期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大家认为,中国林学会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林业科技社团组织,是党和政府的参谋与助手,是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机遇,迎接新的历史挑战,在新发展格局下,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大局,服务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林业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林农群众提供科技服务,为学会会员提供交流、创业、成才的平台。要进一步服务学科发展,更好地推动林业学科建设和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