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五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暨杉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12-22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2163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2月13日-15日,第五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暨杉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杉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与草原杉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广东省林学会、福建省顺昌县升升木业有限公司、广西华沃特生态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敦福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碳汇林业有限公司、广东绿翠林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18个省(市、区)的杉木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及生产人员共62个单位188位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杉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主席台就座佳宾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小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广东省杉木产业发展现状,并以东道主身份表达了对全体与会代表欢迎之情。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曾祥谓主任在充分肯定杉木专业委员会历年取得的成绩之外,从林业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创新合作方式、规范管理以及密切与会员联系等方面对专业委员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广东省林科院李小川院长致辞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曾祥谓主任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二届杉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曹光球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总结。换届大会严格按《中国林学会章程》及《中国林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选举产生第二届杉木专业委员会委员共94人,常务委员共36人,福建农林大学马祥庆教授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建国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汪思龙研究员等10位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副主任委员,福建农林大学曹光球副研究员当选为第二届秘书长。

选举现场

会议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林思祖教授、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李小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研究所黄荣凤研究员等3位学者分别作了“杉木基因组与种子植物的进化”、“杉木产业高质量发展策略探讨”、“日本柳杉木材加工利用现状”的特邀报告。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专家、企业家、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共30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杉木学术研讨会已然成为专业委员会乃至行业内的学术品牌活动,杉木专业委员会确定2021年的第六届全国杉木学术研讨会在福建顺昌召开。会后,参会代表考察了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杉木大径材培育基地。(学术部 王妍 供稿)

林思祖教授作特邀报告

李小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特邀报告

黄荣凤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考察杉木大径材林分

第二届常务委员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