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本文发布于:
2021-02-26
来源:
阅读33260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为加强学会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业务素养,团结凝聚起青年干部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中的中坚力量,2021年2月26日,学会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陈幸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合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沈瑾兰副秘书长、各部室主任及学会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讲话

陈幸良秘书长指出,学会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目标,引导激励学会青年干部立足本职矢志奋斗、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会改革创新释放青春激情,贡献青春才智,追逐青春理想。

陈幸良秘书长要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林草事业中心工作和学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充分挖掘和满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凝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章党规党史,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党的建设、林草事业、群团工作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及国家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学习与学会业务相关的其他知识。二是要推动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紧密围绕学会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承担学会领导班子和党总支交办的临时性重大任务。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党总支指导下开展学习活动,组长实行轮值制,轮值期间可列席研究与学会发展紧密相关事宜的秘书处办公会。小组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工作与业余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帮助青年干部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破层级限制、部门限制,鼓励青年干部参与学会重大工作,拦项目、做任务、记工分,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提供锻炼机会,积累成才经验。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会议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