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1-05-07
来源:
阅读22955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4月28日,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以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陈幸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革命老区和香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讲话精神。陕甘宁革命老区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是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党中央在这里十三个春秋,以延安为中心领导全国革命,领导抗日战争取得最终胜利,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西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同样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壮烈的湘江战役就发生在广西,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沈瑾兰副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林草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学会的工作做了中心发言。沈瑾兰副秘书长在发言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关头,我们要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改革更好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改革道路上,我们已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但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我们已经攻克了不少难关,但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要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进入新发展阶段,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科技对提高社会生产力的的贡献更加凸显,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我们要依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完备产业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