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广西、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1-06-18
来源:
党建
阅读26872
推荐1
评论0

2021年6月16日,中国林学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广西、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同志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以及学会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6月7日至9日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幸良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要落实好国家生态战略,总结三江源等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经验,加快构建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守护好自然生态,保育好自然资源,维护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要把三江源保护作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要继续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政策支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副秘书长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合胜副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认真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四个新”总要求的丰富内涵,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

党总支学习、宣传委员郭建斌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建斌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处处彰显生态文明,特别是在调研武夷山国家公园、三明沙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时,对国家公园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许多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对国家公园建设、对林草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陈幸良秘书长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学会各部室、各党支部、各党小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学会秘书处作为政府参谋助手的作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学会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学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