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连续10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本文发布于:
2021-12-24
来源:
阅读7210
推荐0
评论0

   

    近日,“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名单。《林业科学》再次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这也是期刊连续10年获此殊荣。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是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已连续10年发布。通过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目的是为了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10年来,连续入选TOP榜单的期刊共221种,说明我国部分学术期刊已经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得到国内外读者的高度关注,正在迈向“世界一流期刊”行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