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荣获2021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

本文发布于:
2022-03-01
来源:
咨询部
阅读15109
推荐12
评论0

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于2月21日在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21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并举行授牌仪式。中国林学会牵头的“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业科技服务团从全国130个“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

2021年“科创中国”优秀科技服务团名单

“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业科技服务团由中国林学会牵头,组建了由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等单位十多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服务团团长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亲自担任,首席专家由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副所长吕斌研究员担任。服务团聚焦广西贵港市木业产业优化升级,开展技术人才等资源下沉落地服务,探索形成了新型有效的服务模式。针对企业需求开展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策划制作专题宣传片,编制发布团体标准,梳理形成63项服务需求、54项高新技术成果,遴选出148位高级职称专家对接地方需求,高质量完成全部任务,得到了贵港市政府、企业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今年学会将继续推进“科创中国”项目实施,以项目促联合,以联合促发展,加大贵港人才和技术的交流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助力贵港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2020年5月上线的一个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搭建一个政产学研金用综合平台,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速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