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业科技服务团赴广西贵港开展技术咨询

本文发布于:
2022-10-08
来源:
咨询部
阅读3400
推荐0
评论0

9月28日,“科创中国”林草及绿色家居产业科技服务团赴广西贵港木业企业开展技术咨询。科技服务团首席专家吴义强院士、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及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20多名服务团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服务与技术咨询,为企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科技服务团在广西贵港市豪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咨询

科技服务团首先来到广西贵港市豪博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主营人造板制造、家具制作及新材料技术推广的高科技企业,科技服务团一行实地考察公司的贴面板及基材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吴义强院士针对企业的生产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服务团专家围绕企业提出的生态胶合板鼓泡和增加胶合板强度的工艺等技术需求进行交流,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科技服务团在广西华晟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咨询

随后,科技服务团前往广西华晟木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利用农林废弃物生产刨花板的企业,科技服务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工艺、产品品类和技术需求,针对企业目前生产中遇到的如何减少刨花板横向密度偏差、如何降低刨花板纵横向静曲强度差异问题,吴义强院士团队现场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几种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供企业参考。针对企业提出的刨花板用高效阻燃、防霉、防虫等技术需求,服务团后续将根据企业情况匹配对口的专家团队和科技成果,实现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