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喜迎二十大!中国林业智库建设案例入选中国科协十年优秀工作案例

本文发布于:
2022-10-14
来源:
咨询部
阅读3134
推荐0
评论0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科协十年优秀工作案例,由中国林学会推荐的“打造中国林业智库平台 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工作案例入选中国科协十年优秀工作案例(2012-2022)。

为了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科协系统工作成果,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学会、地方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征集内容涉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学术创新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政府决策咨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人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完善科协自身建设、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等10类主题,共收到各类工作案例590个,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共评选出112个优秀工作案例。其中,中国林学会提交的智库建设案例入选“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主题优秀案例。

充分发挥学会智力资源优势,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是学会的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林学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协关于智库建设的有关精神,发起成立了中国林业智库,创立了《林业专家建议》,着力打造调研、专刊、论坛等立体智库平台,凝练发布智库成果,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先后组织院士专家开展专题调研30多次,刊发专家建议46篇,举办3届现代林草业发展高层论坛,出版《林业专家建议汇编》(1-3)册,30多篇建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有关部门的采用,为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