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联合中国科技馆成功举办“美丽中国”主题院士科学人文课

本文发布于:
2023-03-26
来源:
科普部
阅读10241
推荐0
评论0

3月26日,中国林学会-中国科技馆“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在中国科技馆成功举行。

“为什么银杏被称为活化石?银杏独特的形态特征是什么?银杏是怎么传到国外的?银杏有什么用?”围绕这些青少年感兴趣的知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曹福亮教授带来《银杏奥秘》专题讲座,结合“美丽中国”主题,为青少年讲述银杏的起源进化、传播分布、药用价值、文化底蕴、科技创新等内容,向青少年推广银杏文化的意义,诠释人与自然的关系,让青少年懂得珍惜自然、敬畏生命,勉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

殷皓馆长代表中国科技馆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杨忠、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王堃颁发科技志愿服务聘书,并表示非常感谢曹院士和各位专家能够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希望双方今后开展深度合作,为青少年带来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

中国林学会与中国科技馆围绕“美丽中国”主题协同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向观众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生态文明理念,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践行生态保护责任。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业出版社总经理李凤波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林业系统的职工及其家属和来自北京地区“馆校结合基地校”的部分学生及其家长共计35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中国林学会网络直播平台、中国数字科技馆、蔻享学术、北京时间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全国41家“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单位组织超400所试点学校师生线上收看了直播,线上观看量超23.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