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决策咨询
中国林业智库

  中国林业智库由中国林学会作为发起人和依托单位,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科学数据中心、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北京中广群星至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作为共同发起和核心支持单位,共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林业智库。

  一、宗旨

  组建中国林业智库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协《关于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精神,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林业决策咨询制度。

  二、组织构架

  中国林业智库将构建决策咨询理论政策研究平台、技术服务创新驱动平台、科技评价公共服务平台、信息数据集成共享平台、生态文化传播教育平台(生态公益子智库)5个工作平台。

  三、功能

  围绕国家和地方林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支持和技术培训;发挥科技社团在科技评价中独立第三方的作用,建立科学、完整的评估技术体系,开展事前、事中及事后论证与评估,提供专项咨询建议;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挖掘、加工与集成现有林业科技信息,建成综合、全面、权威的林业科技信息共享平台;致力生态文化的宣传与普及,大力传播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文化知识,为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发展意识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四、专家团队

  首批专家团队由林业、农业、环境、水利、生态领域的14位院士和50多名知名、资深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