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第七届理事长

董智勇(1927~)河北滦县人。1952年毕业于东北农学院森林系。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部政策研究室科长、工程师,林业部森林保护局副局长,山西省雁北行政公署副专员。1982年起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董智勇学养深湛,博洽广识,襟怀坦荡,平易近人,在国内外交往广泛,结识并联系了大批专家、学者、新闻界人士及基层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共同致力于保护林业资源工作。多年来,他坚持运用各种宣传形式,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努力宣传国家的林业、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人们对森林的保护意识;组织有关教学实习和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博得国内外同行的赞誉和拥戴。

40多年来,董智勇投身于新中国的林业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林业方针政策,在绿化祖国、科技兴林和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共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编写了《世界林业发展道路》、《生态林业理论与实践》、《当代中国林业》、《中国科技专家·林业卷第一卷》及《中国林业人名词典》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