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2017年4月1日,中国林学会在北京百望山森林公园组织“百年纪念林”植树活动,以此纪念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北京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为百年纪念林纪念石揭牌。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国家林业局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林业届知名专家代表,部分林业高校领导,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领导,参加“百年人物评选座谈会”的部分省区林学会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学会在京分支机构主任委员、秘书长等约100人参加植树活动。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纪念石揭牌仪式。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张守攻、费本华,副秘书长李冬生、刘合胜及学会全体在职职工与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揭牌并植树。

中国林学会百年纪念林选址在百望山国家森林公园百年教堂对面山坡。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颐和园北三公里处,面积200余公顷,是距北京城最近的森林公园。公园内森林茂密,历史遗迹众多,是首都市民游憩休闲的胜地。中国林学会选择在百望山森林公园百年教堂对面、百年水渠上坡山地种植一百棵白皮松和其它树木,以纪念学会百年诞辰,争取早日实现 “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美好愿景,激励广大林业工作者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科技日报、人民网、中国绿色时报、中国科学报、北京晚报、中央七套绿色时空栏目等媒体参与报道这次具有意义的植树活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百望山森林公园管理局为中国林学会百年纪念林植树活动提供了多方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