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森林培育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1
来源:
阅读30542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前身为中国林学会造林分会,于1984年9月成立。2016年初,中国林学会正式批准造林分会更名为森林培育分会,同时授予森林培育分会“优秀分支机构”称号。

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的宗旨是:联合全国森林培育的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紧紧围绕我国森林培育行业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森林培育领域的科技创新;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探索决策咨询工作新路子,拓宽决策咨询新领域;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将森林培育科学理念深入大众;促进多方合作交流,建立全国森林培育协作机制及体系,使森林培育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占领新的制高点。分会现已形成一年一度的品牌学术交流活动“森林培育学术研讨会”,与此同时,积极配合中国林学会的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中国科协年会、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中国林业青年科技论坛等活动。

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的工作目标是:在中国林学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和充分依靠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学术年会工作,保持品牌活动高质量开展;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拓展学术服务新领域;积极针对国家森林培育热点及焦点问题建言献策,着力将森林培育分会建设成为在森林培育领域内能够“担重任、办实事、促发展”的组织,共同为推动森林培育发展,实现我国生态文明做出突出贡献。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