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三届二次常委会暨期刊新媒体应用学术沙龙在江苏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6-11-01
来源:
阅读19212
推荐0
评论0

2016年10月18—20日,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三届二次常委会暨期刊新媒体应用学术沙龙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期刊部协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合胜,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李萍萍,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主任覃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期刊分会三届委员会常委及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会员单位代表等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君颖主持。

受中国林学会秘书长、期刊分会主任委员陈幸良委托,刘合胜副秘书长代表学会在开幕式讲话。他指出,中国林学会各个分会和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林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术交流的主体,也是学会联系会员、服务会员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分会、专业委员会是否具有活力直接影响到中国林学会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期刊分会作为中国林学会所属42个分会、专业委员会之一,自成立以来,竭诚为广大会员和林业科技期刊服务,开展多项学术交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为提升林业科技期刊整体水平、促进全国林业科技期刊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密切与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尤其要通过现代化手段加强沟通;二是要围绕提高期刊质量开展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要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交流平台,提高分会活力;四是要开放办会,了解国际同行、兄弟期刊的办刊经验,以借鉴提高;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常委会、全体会员的作用;六是要主动适应国家社团政策新规定,保证分会健康有序发展。

与会常委对期刊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在加强期刊合作交流、业务培训、完善期刊评价体系、期刊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进行的期刊新媒体应用学术沙龙上,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科分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学报》主编毛善锋,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数字化专委会委员、《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新媒体部主任郑海权,清华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科技与出版》编辑部编辑付国乐,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室内设计与装饰》杂志主编张青萍,分别作了《学习、应用、研发、分享》《传统行业性科技期刊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编营》《传统期刊的微信创新定位与公众号的运营》《id+c数字出版实践与心得》的专题报告,结合各自的具体状况进行了新媒体应用分享。

此次会议为期刊分会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代表在新媒体应用的许多具体工作上达成了诸多的共识。

期刊分会三届二次常委会会场

期刊新媒体应用学术沙龙会场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李萍萍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主任覃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林业出版社副总编辑、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邵权熙出席会议

期刊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开幕式

我要评论(0)
注册